今天想跟大家分享,顏矯正的第一步,身為懶女人最基礎的保養,保濕!

從4-5年前聽到現在,想必很多朋友都對我說過。

友:

你皮膚好乾喔!

這白白的皮屑是?

你很癢嗎?不要再抓了啦!

活到了24歲,近期開始覺得,保養在不從年輕做起,晚年等樓塌了,就不只是扶牆補洞的問題了!(把自己的臉比喻成樓塌哈哈)

回到正題,對於基本的保養“保濕”我也上網做了不少功課。

保濕要做好,除了在外部保養,內部的儲水也是關鍵!

看了大大小小的文章,最重要的大概就這三點!

多喝水(從小聽到大)(但也不要喝到水中毒,我是沒中毒過,但有此一說)

喝水可以讓體內保濕足夠,也可以增加代謝,不好的排掉了,身體自然更沒負擔。

室內空間放一杯水(乾燥的冷氣房會造成角質層的水份流失。這很重要,但當然你外出的話就沒辦法了,只能往身體外部保濕做起。)

使用臉部保濕產品或精華液

當肌膚缺少含水量,皮膚的彈性自然會降低,也會看起來皮膚粗糙不夠精緻。皮膚長期缺水的話,就會像我的皮膚一樣,看起來就是非常淒慘的『肌荒』。

如何呈現光澤感肌膚,今天就是想跟大家分享,如何保濕(努力做好久功課),與我選擇的保濕產品開箱文。(不專業型)

如何選擇保濕產品?我上網看到了這個表格!

保濕成份比一比(以下轉自全民健康基金會站內文章數據)

市面上保濕的成份琳瑯滿目讓人不知該選那種好,其實保濕成份大略分三大類,第一類是水,第二類則是可以吸水成份;包括化學結構小分子的甘油、胺基酸,或是大分子的膠原蛋白、玻尿酸,而第三類則是鎖水成份,如各種植物油、動物油或是礦物油等成份,以及維他命E等成份。這三種成份不是要分開選擇,而是要互相搭配,如果光是補充水及吸水成份,卻沒有使用鎖水成份,由於吸水成份可以從空氣中吸水及真皮層吸水,如果空氣中濕氣不足,就可能使皮膚內的水被散發得更乾,甚至裂傷,因此這些成份必須視膚質,油性膚質宜選擇含水及吸水成份多一點,鎖水成份低一點的,而乾性膚質則要選擇鎖水成份比例高一些的保養品。

類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成      

作用機制

補水

水,礦泉水等

補充角質層水分

吸濕

甘油、山梨糖、丙二醇、聚乙二醇、 尿素、玻尿酸、膠原蛋白、葡萄糖酸、乳糖酸、 天然保濕因子等

可從空氣中或真皮層吸水供角質層使用

 

鎖水

凡士林、石蠟、綿羊油、礦物油、磷脂質(Lecithin)、神經醯胺(Ceramide;俗稱分子釘)等細胞間油脂、甜杏仁油、月見草油等植物油

作用於皮膚表面,可密封防止水分蒸發

修護

維他命E、維他命原B5、植物萃取等

作用於表皮修復角質層

看完以上的表格,我們可以更明確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,缺少什麼

這次我選擇的是 Loveisderma 愛斯德瑪 保濕三寶

為什麼選愛斯德瑪呢?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愛斯德瑪 榮獲[第54屆亞太影展指定用保養品牌]、[新絲路模特大賽指定用保養品牌 ]、[裙襬搖搖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指定用保養品牌]等殊榮。

而我選的這三樣產品都可以懶懶的在睡前上,只需要撥一點點時間,就可以有很大功效,而且據說是醫美等級保養品,那我就來試看看摟!

(網路上很多人推成分,但我不是那個求知派,覺得有符合上面表格就好XD而且還看起來比上述的更天然。好啦等等我會附上成分你們自己看)(超不專業文)

保濕三寶如下有:

高效保濕生物纖維面膜 (50ml)  B5保濕凝膠面膜 (500g) 瞬效保濕精華液(118ml)

           一般膚質適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混和性膚質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一般膚質適用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日夜可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日夜可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日夜可用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成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成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成分    

蘆薈葉露,玻尿酸,甘草根萃取物,    保濕異構糖分子,酵母萃取,    玻尿酸,維他命B5,維他命B3

   小黃瓜,海藻,德國洋甘菊,            維他命B5,蝸牛黏液精華,

         水解酵母蛋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海藻糖,珊瑚藻萃取             

好啦!!介紹那麼久!趕快來看我使用的心得吧!(美妝部落客還真難當哈哈哈哈)

由於我從來沒有做過正確的保養步驟,我還打電話去他們門市詢問如何使用,門市小姐的解說真的推推,非常客氣也具耐心。(當面問好害羞喔電話問好了)

 

下圖是我剛收到產品時的圖,很貼心的還有附成分說明書 

 

 

 

首先來介紹瞬效保濕精華液

 

先洗完臉,擦上平常的化妝水,在上精華液(廢話?但我就是不知道哈哈)

右上圖為一滴管吸滿的量,足夠我擦上整臉再帶一下脖子。(預防脖紋也是很重要的)

使用上的感覺:滲透力強(可能我太缺水?),長時間下來,皮膚還是很滋潤!!

 小知識:上面成分表有介紹到,有B3&B5,這兩個成分可以修護與預防細紋產生

 

 

 

再來是介紹高效保濕生物纖維面膜

  

終於修完圖了,在睡前想說敷一下面膜,盒子超大一盒拆開盒子(一盒三入),沒想到面膜也超大一片!!!是真的會嚇到的大!

(右圖為敷面膜前驚嚇他的大小硬要自拍給你們看=_=鏡子髒請忽略)這麼大,這麼重!在我異想天開想說該不會~~該不會~~

是整個人型全身膜吧哈哈哈!打開取出的瞬間,除了面膜外,下面還有超多精華液,網路說有50ml那麼多真的不誇張   

當然我也把她留下來了(一開始沒想到所以沒有用專業的罐子留,我是使用束起來的密封條)

愛斯德瑪的此款面膜,有別於傳統面膜,不是不織布的材質,有點像過果凍?水母?蒟蒻?哈哈哈我來查查好了

生物纖維面膜 是由 木醋桿菌自然發酵製成的纖維體。有類似皮膚的功能,能透氧組閣細菌,是奈米級有機纖維。

使用上較他牌面膜服貼,敷完很像做了一場舒服的spa,皮膚更緊緻。

雖然此款面膜單價比較高,一片要400多元,但是服貼面膜的舒適度面膜包裝內誇張多的精華液,讓他高貴而不昂貴。是偶爾可以奢侈一下的好選擇~

(產品有抗老成分,麻煩大家要一直看我打的文,才能看出效果XD)

 

 

 

最後是介紹保濕三寶裡面我最喜歡的B5保濕凝膠面膜 哈哈哈哈哈

 

上面的產品圖可以看到他是圓圓的像蛋形的一大罐。拆開包裝飄出淡淡的香味(如果以食品來形容就是蜂蜜蘆薈的味道哈哈),連我家貓咪都來看到底是什麼香味!

包裝內呈現果凍狀(廢話較凍膜啊),為什麼說最喜歡這樣產品,除了他的效果先不說外,他可以敷著就隨意走動,我是可以坐在位子上繼續修片,不用怕面膜會掉下來,搞不好可以編深蹲?(下次試試  )

罐裝內有附刮勺,可以用他塗抹,挖太多得我沒有再放回去,一樣使用在脖子上。

網路有使用教學如此連結: 連結

我塗抹的厚道大概是0.3cm,看網路很多都塗到0.5cm,但為了方便工作,0.3cm對我來說是很舒服活動的厚度,也可以使用更久哈哈哈(其次)。

面膜建議敷20-30分鐘 但他太方便了,我很常修片一修下去就是一個小時(工作),完全忘了時間還有自己在敷面膜這件事。

第一次使用的感覺非常奇特,我馬上紀錄寫在手機草稿內。(也可能真的是我皮膚太乾)

在10min左右的時候,眼周跟雙頰的部分凍膜快速被我的皮膚吸乾。過了30min後,清水洗掉凍膜,我覺得我的臉好Q彈就像果凍一樣!

歡喜的一直叫家人搓我的臉雖然他們一直辦敷衍的說:好啦!有啦!有更Q啦!哈哈哈!但自己的臉自己的皮膚,感覺最真的還是自己!

說到這裡好激動喔!認識我的來我家試用啦!!我們一起工作一起敷面膜

B5保濕凝膠面膜一罐500ml台幣一張小藍不用,省一點用我搞不好可以用個15次?


 

總結(附上一個網路看到的評估表哈哈哈 我是覺得我都中標)

你是乾妹妹或乾哥哥嗎?自我評估表以下轉自全民健康基金會站內文章數據)

敷完面膜,皮膚就變得超好,和平常判若兩人嗎?小心!這可能就是皮膚乾燥的徵兆哦!

用完面膜皮膚角質吸飽水本來就會比平常有光澤、有彈性、膚質更好,但如果和平時差很多,表示平時皮膚太乾,必須注意補水保濕。

以下提供簡易的自我評估方式,如果有這些現象,表示皮膚缺水,要注意補水囉!

 

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洗完臉後,臉部有無緊繃感?

皮膚摸起來觸感有無粗糙或微細脫屑現象?

睡醒後,臉上有無明顯的乾燥紋路?

是否平時皮膚摸起來粗粗的,用完面膜後皮膚觸感改善差異很大? 

 

矯顏的第一步從光澤肌膚做起,如果你也有上述的問題,不妨看一下我的不專業文章哈哈哈哈。

附上          敷完面膜我的膚感           與            0浮粉妝感的我

 

 

試用 密我哈哈

愛斯德瑪 網站 

愛斯德瑪 臉書

網路搜尋資源出處 全民健康基金會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